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1-20 16:10: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杨峰)随着春节的到来,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较多,为预防森林火灾,提高火情火险处置能力。1月20日,元坝镇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工作,镇森林防火义务扑火队、镇民兵应急分队以及镇村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演练。     

QQ图片20170120161314.jpg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以“预防为主,积极消灭,重兵扑救”为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为原则,切实提高各应急小组成员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中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的安全。

QQ图片20170120161302.jpg

演练现场

演练采取了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扑火队员运用现代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应急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