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明觉镇组织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24 14:06: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明觉镇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邓道军)为了进一步强化森林资源管理,抓紧抓实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1月24日,明觉镇组织召开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三职干部、镇属相关单位、站所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通报了今年以来各村森林资源管理情况,针对如何抓好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及时兑现2016年度护林员工资。

镇长蒲卿在讲话中指出,各村要将森林资源管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点,切实抓紧抓好。一要加强林地管理,大力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切实落实生态保护措施;二要加强森林资源经营利用的监管,严格执行采伐限额制度和凭证采伐、运输制度,配合查处违法采伐行为;三要加强森林火灾防范,各村护林员要切实履行护林工作职责,加强对“痴、聋、傻、哑”人员的监护力度,密切注意林区动态,加强火源管理,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违规制止”,护林员要切实做好防火自身防护,做到科学防火。四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并将完成情况纳入来年各村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并严格与工资挂钩。对玩忽职守、工作漂浮、责任不强的护林员,坚决予以调整。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森林资源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最后,镇党委书记吴治国对全镇近期和春节前的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管防火的良好气氛,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二是保证全镇人民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