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1 20: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贯彻意见,并提出区政府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干干净净脱贫。廉洁是领导干部的“底板”。要加强廉政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把好廉洁关。要严格按照规则,紧盯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监管等关键环节,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合规安全。二要认真做好“一卡通”清查。“一卡通”连着“大民生”,代表着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和温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民政、农业、林业、残联等部门,要统筹力量,按照要求全面迅速彻底做好“一卡通”清理。要坚持“零容忍、严问责”,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三要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时刻作为工作的重心,逐一分析排查,制定防范方案,落实稳控责任,守住底线。特别是要做好政府债务及其隐性债务的风险防控,严控国有企业融资、担保,严禁变相举债,保持积极稳健的经济运行态势。四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好各阶段的活动,以工作成效检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确保“双过半”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分析研究,找准短板,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抓好重要环节,全力推进工作,确保“双过半”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全面完成。二要扎实做好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确保走在全市前列。要强化目标导向,深入研究项目投资“大比武”规则,深化部门协作,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和资金争取工作,务必确保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取得优异成绩。三要确保建新拆旧圆满收官。要统筹兼顾,做好各项数据、资料的整理汇集规范,全面做好建新拆旧战役的各项收尾工作。四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交通、火灾、防汛、地灾等安全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昭化区二季度招商引资协议。会议要求,要严格项目申报流程,高度重视项目协议,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协议内容的把关审定,确保协议内容严谨。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招商局要发挥信息枢纽作用,及时提供招商信息,相关部门要做好深度对接,成熟一个项目签约一个项目。

会议审议并同意广元市昭化区全面落实湖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广元市昭化区河长制工作提示、约谈、通报制度,传达了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等。

参会人员还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会前,龙兆学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党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讨论会。会上,参会领导分别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昭化实践怎么办”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讲成绩谈问题列举措,摆情况举实例作分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龙兆学要求,要立足更高的发展目标,在调研的基础,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未来工作,列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办法措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民生不断改善。(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