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文广新局三措施交出文化惠民“幸福答卷”
发布时间:2018-11-20 14:3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全区“三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城市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全部对外免费开放,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各级文化站开展群众文化辅导活动160余场次,打造“结对子 种文化”“红色文艺轻骑兵”“川音˙昭化送文艺下乡”“百姓大舞台”等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二是文化惠民活动蓬勃开展。以“千村文化扶贫”群众性文化活动为统揽,开展“文化昭化”群众文化活动73场次。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活动236场次、“农民夜校讲座助脱贫”公益文化讲座32场次、“全民阅读”活动46场次,免费放映农村公益电影 2638场次。

三是文艺精品创作扎实推进。召开全区文艺创作工作会,专题研究2018年文艺精品创作工作,围绕庆祝党的十九大、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家扶贫日等节庆活动开展创作,舞蹈《住上好房子》参加省舞蹈新作比赛入围决赛并获得优秀奖,小品《丈母娘“微服私访”记》入围四川省第九届戏剧小品剧本比赛暨精准扶贫题材小戏小品征文比赛征文集。争取川音老师为我区创作了《我把心留在昭化》《把小康带回家》《只想跟你走》等脱贫攻坚组歌。网络纪录片《追梦》获评2018年全省“乡村振兴·美丽家园”优秀网络视听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