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行在昭化(三)
发布时间:2019-04-01 17:40: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旅游局

昭化区临港市级现代农业综合园区

昭化区临港市级现代农业综合园区位于朝阳乡,接剑门关,邻昭化古城,通红岩港,文化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加上西成高铁的开通,国道、省道穿园而过,交通极为便利,现拥有国家3A级景区桃博园、12公里亭子湖,巍峨矗立的瞻风台、卫公楼、讲述柏杨村发展历史的村史馆等等。



桃博园


桃博园景区位于临港农业园区内,栽植全国各地不同类型、不同品种桃树148种。园内步游道、停车场、旅游厕所等设施完善,已建成初心广场、瞻凤台、村史馆等景点,是川北地区目前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观花采桃圣地。


初心广场



1935年4月,红军来到朝阳乡风阳村,在今上张家山祠堂建立了张家山乡苏维埃政权,主席侯国兵、郭守明,副主席王显章,下辖张家山、艰子山2个村苏维埃,数百名青壮年参加了红军和游击队。张家山乡苏维埃政权成立后,积极发动群众,为中华民族独立,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初心广场就是为了弘扬红色文化,铭记历史,这里也是昭化区党性教育的外勤基地。

柏杨村史馆


定格岁月的老照片、锈迹斑斑的犁头、古朴的水壶、滴滴答答流水的石磨、老式缝纫机……这里就是柏杨村史馆,每一件独具历史意义的器具,仿佛是转动的时光机器,一一记录着朝阳农民的过往岁月。



往日普通平常的老物件,随着社会发展,渐渐被时光的灰尘覆盖甚至掩埋。如今被搜集在一起,成了一份浓浓的乡土情。


村史馆,就是一个标本,装满了乡村的故事、乡情、历史,将成为留给后代的宝贵精神财富,让年轻后代了解村子的过去,记住乡愁,更加热爱今天的幸福生活。

文化长


瞻凤台



走过桃诗词文化长廊,便来到了瞻凤台,捨步而上,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梯田里,连接成片的良田中,大片新栽的猕猴桃、翠桃等特色水果树整齐划一,一眼望不到尽头;新铺设的水泥路蜿蜒至每一个小园区、每一户农家……让人们强烈地感受到现代农业园区蓬勃发展的铿锵脚步。

七彩时空隧道

湛蓝的天空下,七彩时光隧道劲放异彩,红、橙、黄、绿、青、蓝、紫,一样的闪烁不一样的光彩,流连其中,入七彩时光隧道神游番,你会情不自禁拿出手机自拍一下哟。

风车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