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世界“非遗”布局昭化古城,东西部扶贫协作迎来双丰收
发布时间:2019-07-30 08: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18年以来,根据中央、省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要求,龙泉、昭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思想,按照省、市工作安排部署,以创建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区为目标,积极发挥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来。龙泉剑瓷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比德尚玉”“剑道书香”的精神标识,积淀着“和合”“正义”的价值取向。两者一脉相承、相得益彰。近年来,龙泉市广大龙泉剑瓷艺人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始终继承发扬剑瓷传统文化深刻内涵,仁者仁心,大善大爱,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弘扬剑瓷文化蕴含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开放精神,扩大剑瓷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聚力创建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龙泉市联合昭化区举办百名龙泉剑瓷大师作品爱心拍卖会,并将拍卖所得全部资金用于昭化区实验小学剑瓷楼(综合楼)建设。 在昭化古城县衙街,一场大型浙江龙泉青瓷、宝剑展览即将拉开帷幕。展场上汇集了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以及丽水市、龙泉市等百名大师的精心经典作品,有的展品在国内尚属首次亮相。2019年5月,位于昭化古城游客中心的丽水三宝馆隆重开业,拉开了龙泉青瓷和龙泉宝剑这两种世界非遗入驻国家4A级景区——昭化古城的序幕。2019年7月,在昭化古城太守街建成了第一家分店,通过多种渠道的分销,从昭化古城走出去的龙泉青瓷已经散布全国各地,再次声名远播。 龙泉青瓷和龙泉宝剑的入驻,进一步丰富了昭化古城的业态发展;为当地百姓学习技能,致富增收提供了源动力;不仅为世界非遗增加了宣传窗口和销售平台,同时也为昭化古城文化旅游带来推动力,让这座文韵古城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