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文旅体局五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9-08-26 17:24: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一是强化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为员的区文旅体局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图书馆,切实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工作合力,为该项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

二是领导重视,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局党组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安排,要求文化旅游执法大队要针对文化旅游执法行业,加强情况信息研判从文化旅游市场违规违纪违法入手,开展文化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局全体人员从自身做起提高警惕,增强风险意识,避免发生涉及局职能管理范围的涉黑涉恶涉乱事件。

三是广泛宣传,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通过张贴告示牌播放LED电子显示屏、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有效提升扫黑除恶效果。

四是积极摸排,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文化旅游执法大队发挥贴近群众、熟悉行情等优势,积极对文化市场、歌舞娱乐等行业侵权盗版、盗掘文物、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及侵犯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行为等黑恶案件进行细致排查;要求局机关各股室、直属各单位每周五12:00前将本周排查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报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是加强对接,做好资料收集与上报。积极与区扫黑办加强对接,做好资料收集与上报,使我文化旅游体育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形成常态。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精准摸排,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工作环境,促进我文化旅游体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