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礼赞70年 脱贫看巨变”罗倩散文集《半亩原乡》作品分享会在牛头村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9 07: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看脱贫攻坚带来的山乡巨变,9月28日,罗倩散文集《半亩原乡》作品分享会在昭化区大朝乡牛头村举行。


分享会现场

昭化区委宣传部、区作家协会、昭化散文分会,大朝乡、大朝小学、牛头村相关负责人及村民代表欢聚农家“草谷小院”,分享文学作品,畅谈帮扶脱贫,守望初心使命,共庆新中国华诞。

纪实散文集《半亩原乡》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该书共分为“初心在心、希望在望、未来已来、蔚蓝之蓝”四辑,讲述了从第一书记到驻村工作队,从帮扶干部到村两委班子,直至组长甚至退休干部在昭化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感人事迹;描写了普通百姓迸发出的强大内生动力和脱贫致富的生活改变;展现了全区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新面貌。

书中部分故事发生在牛头村、云台村、松宁村,走进字里行间,大家重温了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感悟新时代的幸福生活。翻阅文集,有村民现场感言,几度哽咽。


分享会上大家认为,用文字记录下这场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前所未有的脱贫攻坚战意义深远,罗倩以文学的笔触描写了乡村的寻觅与期待,原乡的坚韧与嬗变,内心的静好与激荡,写的都是奋战在一线的脱贫帮扶干部和普通的老百姓,真正走到人民中去,难能可贵。

分享会上还开展了向牛头村、大朝小学赠书活动。


罗倩:现供职于昭化区委宣传部,任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广元散文学会昭化分会会长,业余时间笔耕不辍,散文、诗歌等作品散见于《人民日报》《散文选刊》《西部散文选刊》《网络传播》等报刊杂志。“这是我的故事,也是每一个努力创造幸福生活的群众的故事。聊以纪实散文集《半亩原乡》献给广大扶贫干部和父老乡亲及为之奋斗的蜀道原乡,致敬祖国70年的风雨沧桑和岁月荣光!”谈及创作历程,罗倩如是说。(李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