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09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18:15: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26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09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发〔201946号)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川委发〔201924号)文件精神,并审定了《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贯彻落实(川委发〔201924号)文件精神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决定》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十三个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为国家推进现代化、实现长治久安提供了一整套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制度体系,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组织传达学习,严格按照《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贯彻落实(川委发〔201924号)文件精神责任清单》,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落实举措,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体系;要切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提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

会议通报了《广元市昭化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等情况,讨论了《广元市昭化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审定了《关于召开七届区委第十次全体会议的建议方案》。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标看齐,聚焦市委书记王菲提出的“三项重点工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区委主题教育办牵头,会同区委巡回指导组采取多种方式跟踪督导,对专项整治开展不力或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督促整改并及时报告,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