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督导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15:08: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到红岩、朝阳等乡镇,对“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回头看再排查、产业发展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进行了督导。


龙兆学看望贫困户

龙兆学是联系红岩镇的县级领导。一下车,他就直奔该镇红江村二组已脱贫户陈远志家。陈远志在环湖旅游路上务工,其父陈永超今年71岁。走进他家,陈永超正在打理黄豆,龙兆学来到他身边,与他拉起家常。“今年有哪些收入?”“帮扶干部都帮你了些什么?”“低保、残疾人补助等拿到手没有?”…龙兆学问得十分仔细。并查看了他家的厕所、厨房和卧室,看到他家用上了洗衣机、抽油烟机、热水器等家电,火炉里的火燃得正旺。龙兆学说,你们家吃穿不愁,住上了新房子,这些我们都看到了,教育和医疗也有保障。就是要打扫好家里的卫生,把物品归类摆放得更整齐些。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

龙兆学要求,要精细算好收入账,把务工收入、粮食直补等财政补贴,一项项收入要记录得详细明确确保扶贫各项措施不漏项、扶贫的成果不减少,让贫困群众真脱贫,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大生猪保险等政策性保险宣传力度,动员养殖户参保,做到应保尽保,增强贫困户抗风险能力。

龙兆学强调,要扎实做好“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回头看再排查工作。要落实帮扶责任,帮扶部门、帮扶干部、第一书记都要到位履职。要落实各项政策,全力做好饮水安全政策、产业扶贫政策、就业扶贫政策、易地搬迁扶贫政策、健康扶贫政策、教育扶贫政策、金融扶贫政策、农村危旧房改造政策、产业扶持周转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等系列扶贫政策及其配套政策的落实,同时要紧密结合贫困群众实际,采取相应扶贫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遍访贫困户,切实解决贫困户遇到的问题,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加大产业发展力度,镇村干部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解放思想,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发展产业。要坚持唯实原则,精准精细发展产业,因户施策,长短结合,让每户都有增收产业,夯实增收基础。当前,要扎实做好果树冬管,加大生猪填槽力度,做好剑门关土鸡养殖等工作。要深入做好户、村环境卫生整治,过细排查解决扶贫中的困难问题,提高脱贫攻坚的实效。


龙兆学在朝阳乡调研

红岩镇广吉村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建起了冷库,里面存储着收获的黄金梨。龙兆学详细了解了冷库功能发挥情况。他指出,要制定冷库管理办法,本着惠农利民原则,有偿向商贩、集体等开放,用活冷库,充分发挥集体资产的作用,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在朝阳乡凤阳村,养殖剑门关土鸡的棚舍加快建设。龙兆学仔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清理利用好闲置圈舍,做好消毒、改建等工作,加快畜牧业发展。要充分利用好四海三联公司的红利,加强对接,深化土鸡代养模式,把贫困群众嵌入利益联结机制中,加强养殖户技术培训指导,充分发挥业主的示范作用,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要发动养殖户加快生猪填槽,严禁泔水喂猪,持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期间,龙兆学还看望了红岩镇贫困户余国兴等,调研了双凤农业园区、朝阳乡柏杨村的产业园区等。(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