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营商环境评议暨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1 12:5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29日,我区召开营商环境评议暨企业家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兆学指出,今天,把全区企业家请到一起,主要目的就是鼓干劲、致谢意、听意见、谋合作、帮招商。所以,这是企业家抱团发展的联谊会,更是企业发展的办公会、会商会,项目招商推介会。

龙兆学指出,昭化发展形势良好,企业家要增强信心。昭化经济形势好,今年项目投资增速达20%以上,走在全市前列,家居产业城、大寨水库、“两路一隧”、碧桂园等重大投资项目加快建设。家居产业城初具规模。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基础条件越来越完备。土坯房改造经验被国务院表扬。生猪稳产保供成效明显,工作得到上级肯定。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增加了土地指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迈出新步伐。红岩港通航运营。全国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省双拥模范城市的创建,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出台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映措施,设立了首期600万元的应急转贷资金,出台了民营企业贷款利息补贴及担保费补贴政策,成立区立信农担公司,已为100多家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贷款2亿元。企业家对昭化发展贡献大,全区企业总数有1500余家,与建区时比较,GDP总量增长了近50倍。2018年,全区企业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投资达到40.6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6.5%。广大企业家是昭化经济社会发展当之无愧的英雄。昭化发展前景广,有投资超过200亿的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有“国字号”的中国食品重点园区,东部新城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如火如荼,电商加速发展,希望企业家们抓住机遇,来昭化投资兴业。

龙兆学强调,要搭建平台,抱团发展。要搭建企业家与企业家的平台,组建企业家协会或者昭化企业家联盟,建好各行业协会、联盟,提供企业家抱团发展的平台,推进产业互补、产业融合。要优质服务,营造环境。搭建融资贷款平台,金融机构要全力支持昭化企业发展;要素保障部门要深刻理解企业家创业的艰辛,积极主动到一线解决问题;政府部门要积极打造最优“软环境”,做到“四个零”,做到行政审批“零障碍”、落实政策“零折扣”、提供服务“零距离”、企业生产“零干扰”。坚持做到“三个决不允许”,即:决不允许任何部门乱收费、乱罚款,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要求企业提供各种赞助或有偿服务,决不允许未经批准对企业实施多头检查。

龙兆学强调,要政企携手,做大做强企业。企业在做大做强中,要处理好“七对关系”。一要处理好“依法”和“创新”的关系。牢固树立依法生产经营理念,守法经营,善于创新,确保企业发展得更好。二要处理好长远和当前的关系。要明确企业发展目标,坚持目标不动摇,脚踏实地做好企业发展。三要处理好规模和效益的关系。坚持科学定位,效益第一,不能盲目扩大规模。四要处理好主业和副业的关系。企业要聚焦主业,深耕主业。五要处理好抱团和独闯的关系。要树立抱团发展意识,避免单打独斗。六要处理好企业和政府的关系。做到依靠政府不依赖政府,等政策不如懂政策。七要处理好自身发展和社会贡献的关系。企业要依法纳税,做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履行好企业责任、社会责任。

区领导刘强、饶和刚、杨武生、姜云茂、贺旭红、杨槐林、马逸风、廖旭青、夏敏,区内民营企业代表、国有企业代表、昭化区异地商会及乡镇商会代表、区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