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热情周到迎客 感恩自信迎宾
发布时间:2019-12-03 17: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2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深入射箭乡、香溪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客观公正,展示全区脱贫攻坚成果,展现全区群众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精神面貌。

热情周到迎客。在射箭乡,朱永国了解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沿着在晒金村村道,沿途查看了外环境整治及沿线群众环境卫生情况,部分贫困户三张清单上墙情况等。所到之处,路面清扫、清杂去乱、张贴清单、核对数据、宣讲政策、感恩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帮扶干部、当地群众、乡村干部……处处忙碌的身影,一派团结、和谐、齐心奔康谋发展的景象。

来到晒金村六社胡开贵家,他家新建的房屋室内外窗明几净,他正在墙边拾掇柴火:“通过这些年帮扶干部、相关部门对我们开展的精神文明教育和生活习惯培养,现在我们村乡风文明,各家收拾的都整洁干净,听说要检查,家里要来客了嘛,再收拾一下,给人家留下一个好印象。”

在晒金村村委会,朱永国强调,各村工作要按既定时间、目标和要求推进,用客观、求实的态度正确对待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最终达到让群众知恩、感恩、再求奋进、再谋发展的目的。

感恩自信迎宾。来到香溪乡,朱永国听取了该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在玉莲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他从“有客来热情待、玉莲变得更好了、增强信心感党恩、玉莲要发展、干群齐心谋发展”五个方面引导大家谈变化、话感恩。细数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玉莲村的变化:入户路硬化了、村道社道宽了、农网改造了、家家吃上了自来水、住房更好了、环境更美了,产业发展规模更大了……群众无不点头赞许,纷纷表示,这些年我们的生活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朱永国说:“遇上了好机遇、赶上了好政策,才有了玉莲的今天,这是全村干部群众、全体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共同支持、参与和努力的结果,所以大家应当珍惜、更应当认账。与会群众表示,有信心、也有义务带好客,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玉莲,推介玉莲,为玉莲的未来迎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当天,朱永国还走访了射箭乡结对帮扶贫困户、查看了亭子口环湖路射箭段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