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共创文明城】看昭化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11-25 15:14: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目前,广元市正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广元东部新城,昭化区承担着创建工作的重要职责任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区委、区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昭化区的一员,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要积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



创文明城市,昭化有新招

全民总动员

11月11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08次常委会。

会议听取了我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并原则通过了《昭化区2019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迎检工作方案》《昭化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迎检工作方案、问题清单和文明劝导方案任务分工,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切实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交办即是责任,交办必须落实”的规矩意识,一切服从创建、一切服务创建,坚持求真务实、动真碰硬,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上。




各部门、乡镇积极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会。



区教育系统




区委群工局



区市场监管局



区人防办


区人防办





区行政审批局




昭化镇派出所



区妇联



轻管所社区和六四零社区




除了以会议、文件、通报等方式之外,各分指挥长也奔赴现场,亲自指导、督促。



11月12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长王壮对我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核心价值观弘扬暨文明风尚涵养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




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贺旭红深入青梅路农贸市场现场督办青梅路市场车辆秩序、环境卫生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11 月 13 日,区政府副区长、 未成年人关爱工程分指挥部指挥长杨槐林一行到迎检点位学校 昭化职中和校外培训机构艺星艺术培训学校督查创文工作,对两个点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是一个城市的脸面,是一个城市的内涵。它刻画着这个城市的容颜,彰显着这个城市人的素质,它反映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




昭化镇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和公路沿线、背街小巷勤杂理乱行动。

昭化镇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和公路沿线、背街小巷勤杂理乱行动。




区交警大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整治乱停乱放车辆,处罚教育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文明交通安全车”城区巡逻宣传!




弘和远景组织保安人员学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知识。




创文明城市其实很简单,只要您做到以下任何一点,您就是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了!!!




★不乱扔垃圾

★不随地吐痰

★不乱涂乱贴

★不乱穿马路

★不逆向行驶

★不违章停车

★助人为乐

★孝老爱亲

★诚实守信

★文明上网

★文明观赏

★文明养犬

★文明用餐

★劝阻不文明行动

★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公益服务、创建活动




您瞧!

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就是这么简单!

“美丽昭化 文明有我”!

广大市民朋友们,

让我们携起手来,

从身边做起,

从点滴做起,

把我们共同的家园--昭化,

建设得

更加文明、和谐、美丽


创文知识重点



1.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知道昭化区最近在创建什么吗?

您一定要回答: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2.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知道全国文明城市吗?知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吗?

您一定要回答:全国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是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3.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知道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什么样的荣誉称号吗?

您一定要回答: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重要的品牌。

4.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知道全国文明城市由哪个国家机关命名,几年命名一次吗?

您一定要回答:全国文明城市是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命名,每三年命名表彰一次。

5.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知道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主要采用的方法吗?

您一定要回答:主要采用材料审核、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方法。其中“问卷调查”采取入户调查和随机街访的方式进行测评。

6.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知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市民要求吗?

您一定要回答:市民要关注要知晓;市民言行要文明、人际关系要和谐;市民要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7.如果这几天有人这几天问您: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吗?

您一定要毫不犹豫的告诉他24个字: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8.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知道中国梦的内容吗?

您一定要毫不犹豫的告诉他:国家富强 民族振兴 人民幸福。

9.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志愿服务理念是什么?

您一定要毫不犹豫的告诉他: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

10.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志愿服务精神是什么?

您一定要毫不犹豫的告诉他: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

11.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您一定要毫不犹豫的告诉他:社会公德 职业道德 家庭美德 个人品德。

12.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学雷锋纪念日是哪天?

您一定要毫不犹豫的告诉他:3月5日。

13.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国际志愿者日是哪天?

您一定要毫不犹豫的告诉他:12月5日为国际志愿者日。

14.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您认为昭化区交通状况如何?

您一定要毫不犹豫的告诉他:为了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昭化区正在进行城市道路和设施改造工程,但是车辆行驶规范有序,交通秩序良好。

15.如果这几天有人问您:您支持昭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吗?

您一定要毫不犹豫的告诉他:非常支持,欢迎各位来到昭化,我们相信,昭化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区委群工局

创文明城市,昭化有新招创文明城市,昭化有新招创文明城市,昭化有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