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基层普法青年军 贡献普法力量
发布时间:2019-12-05 08:33: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昭化区组建了一支有活力、有才干、有理想的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讲法治故事、答法律咨询、传法治声音。

选树农村普法“排头兵”。组建了以大学生村官、法律明白人、乡村教师为主的基层普法青年志愿者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0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便民服务联系卡800余张,向贫困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打造人民调解“尖刀连”。建立优质调解队伍推进“平安昭化”建设,近年来,全区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3700余件,成功率达98%60件“民转刑”案件均得到了妥善处置,连续九年无“民转刑”案件发生。

建设媒体宣传“主力军”。组建能熟练运用各种媒体平台开展法治宣传的青年队伍,创新打造“线下+线上”法治宣传矩阵。青年普法志愿者通过广播站每天播报法援故事会等节目,提升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开设普法微信公众号“法治昭化”,每日发布3条普法宣传信息,开通微博解答法律咨询互动平台。

培育法治青年“预备役”。组建了由青年法官、检察官、民警、司法行政干部的法治教育队伍,走进全区中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50余场次、“法治第一课”活动40余场次、开展禁毒教育20余次,发放宣传册、宣传图书4000余本,覆盖学生3000余人。(杨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