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19年第6期“昭化大讲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6 09: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13日,2019年第6期“昭化大讲坛”举行,国家首批高级导游,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副会长、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干训基地特聘教授、中国西部旅游培训中心、四川宝山村庄发展学院特聘教授吴勉先生为我区党员干部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进行了培训授课。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学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

吴勉以《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推动双创》为题,从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标志、当下路径、程度评价,全域旅游发展的理念,对标检查,重点关注的问题,创新的重要性等方面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从理论、实践、政策上作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结合学习内容,就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相关工作,龙兆学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昭化优势禀赋资源是文旅资源,发展比较优势是文旅经济,通过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把禀赋资源转换为发展的资源,把发展比较优势转换为经济提速优势,通过创建工作促进昭化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管理规范。要把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各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要认真组织研究相关工作具体措施。二要坚持全员动员、全域创建。昭化干部群众要积极主动参与创建,树立为游客服务、为旅游服务的意识。要坚持全域创建,通过景点+乡村旅游,确保全区境内全域发展旅游。要坚持全行业创建,各个部门、各个行业都要树立“旅游+”、 “行业+旅游”的理念,实施的项目要变成旅游项目,确保昭化处处皆景点、无处不风光三要坚持突出重点、塑造品牌。创建工作和文旅发展要坚持龙头带动,要突出打造提升昭化古城,丰富提升柏林古镇、平乐景区等景区品质,加快建设小寺山景区,确保昭化文旅发展有A级景区重点带动。要着力塑造昭化的旅游品牌,坚定将“到了昭化、不想爹妈”作为昭化旅游IP,加快打造昭化肥肠、昭化江鲜美食品牌,积极建设旱雪场等特色旅游项目,积极塑造人无我有的昭化特色品牌。四要坚持丰富产品、优质服务。要加快推进规划的一批3A4A景区建设,坚定完成20192020两个年度近期目标。要加快业态配套建设,旅游交通便捷高效,住宿选择多样舒适,餐饮服务特色卫生,旅游厕所充足干净,旅游商品丰富、价格合理,旅游环境整洁优美。要在美丽路网建设成果下,加快推进美丽昭化、宜居乡村建设。

龙兆学要求,全区上下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安排,拿出过硬举措,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地,为建设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贡献力量。

在家的县级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乡村旅游重点村主要负责人,区内涉旅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