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队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 17:11: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队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要求,并对区委宣讲队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区级各相关部门、乡镇要通过对全会提出的新理论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的系统阐释、权威解读,帮助干部群众不断深化理解和认识,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要突出重点内容,全面系统准确宣讲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内涵十分丰富、外延非常广泛,宣讲过程中要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讲清楚全会《决定》是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结晶;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讲清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讲清楚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组织领导;讲清楚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要求,把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三要把握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会精神宣讲任务。此次宣讲工作,政治要求高。在组织安排上,要坚持对象全覆盖、不重复,科学划分覆盖范围,避免同一对象重复听宣讲;在队伍组成上,要采取党政领导加理论工作者的模式,突出领导带头;在宣讲方式上,要更加注重深入基层一线,面向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提高宣讲针对性、实效性。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分区、乡镇(街道)两级进行,每个分队1名负责人、1名成员、1名联络员,联络员负责宣讲具体联络工作。区领导带头到联系乡镇(街道)和分管单位宣讲全会精神,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生产生活第一线、脱贫攻坚第一线,向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干部群众宣讲。每个分队1名负责人、1名成员、1名联络员,联络员负责宣讲具体联络工作。宣讲时间安排在即日起至1225日。各分队在举办宣讲报告会之外,还要深入学校、企业、村社等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