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综合实践提素质 研学教育育人才
发布时间:2019-12-18 09: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我区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紧紧围绕“加强管理、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内涵发展”教育工作思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很抓教师队伍建设,凝聚立德树人、学科育人、知识引人、活动带人、实践促人、资源养人、文化化人和融合立人的教育价值理念,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研学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在昭化古城一堂“行走昭化古城,体验三国文化”的营地实践课吸了全省100余位教育行业的代表前来参观交流。

在昭化古城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中分别开设有太守麻花制作、书画脸谱、制糖工艺、传统礼仪等十余项课程,吸引了全国各地学校团体积极参与,在当日的活动中,参观人员认真听取老师教学,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讨论,谈收获谈感受。


与会人员参观学生研学课堂

参会人员周霞说:今天来参观了昭化古城,也参观了研学点,确实做得非常的好,项目也非常多,学生在里面参与也非常的积极,然后在里面听了一下老师的讲课,也非常的专业,对于学生来讲是一次非常好的研学体验。

近年来,我区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按照“注重立德、强化实践、引导创新”的思路,以“营地+课题”的模式,大力开展中小学研学实践活动、实践技能竞赛、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课程开发的指导、组织和管理。


学生参加研学活动学习中国传统礼仪

参加研学活动的学生杨洋说:我觉得这种研学活动可以随意发挥我们的想像,充分调动我们的思维,并通过我们动手把它表现出来,很有意义,很有收获。

副区长杨槐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