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9 09: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12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了区司法局指挥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及依法治区有关工作情况,并到昭化派出所、昭化司法所详细了解人民调解、公调对接及社区矫正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区司法局工作汇报后,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昭化”建设,区司法局紧扣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职责,聚力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司法行政业务等工作,在推动深化改革、服务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创新举措,体现了“实干、规范、创新、为民”的工作特点,工作成效突出。针对下一步工作,代表们建议,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强化法律顾问作用发挥,抓好行政执法监督、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应诉、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工作。

贾小玲要求,一是要建设维护宪法权威的主阵地。进一步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巩固法治文化阵地,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浓厚宪法氛围。二是要做法治惠民的先行者。切实解决群众法律需求,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三是要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生力军。创新治理方法,提升基层群众法律意识,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生力军。四是要做社会风险防控的支撑者。创新基层治理模式,积极探索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把普法宣传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中。(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