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饮用水水源地视频监控系统工程效益显著
发布时间:2019-12-26 18:38: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环境保护局

2019年初,昭化区投资350万元建成的乡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标识及监控中心,运行一年来,项目发挥出显著效益,进一步提升了饮用水源地环境风险防范能力,实现高技术驻入、高水平服务、高效率管理的效果。监控项目依托中国移动丰富的光纤资源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利用现代化的计算机网络、系统管理等技术手段,达到对昭化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风险状况进行实时监控的目的。


2019年,通过该监控平台,发现存在与供水无关的人为活动、存在垃圾漂浮物等风险事件5起,并及时进行了处置。同时,并制定完善了集中式饮用水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完成水源地专职管理机构设立,建立完善水源地保护日常巡查、水质监测、水源地信息管理等专项工作机制。还编制了《广元市昭化区2020年度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水源地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