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四川广元昭化“疫”线花儿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0-03-10 16:38: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各大单位女职工舍小家顾大家,无畏逆行,与男同胞们并肩作战,支撑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测量体温、询问信息、登记资料…”3月8日,在第110个“三八”妇女节之际,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女干部李琼英,正忙碌在原昭化区广电局住宿楼值班值守的岗位上,她仔细的给每一位进出的居民登记信息,并叮嘱出入居民继续提高警惕,戴好口罩

“周末愉快,妇女节愉快,你辛苦了!”上午10点,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为李琼英送上了鲜花及节日的祝福。

“谢谢,太意外了,这本来就是我的本职工作,不值一提。”李琼英一边接过鲜红,一边高兴的说道。

妇女能撑半边天。”从大年三十至今,昭化区文旅体局的20多名“女汉子”,舍弃节假日始终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信息宣传、检测登记、管控劝导、消杀保洁、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复工复产……在防控工作中,昭化区文旅体局的“女汉子”们无一落下,默默地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是有她们艰辛的工作和付出,区文化旅游和体育行业78家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有条不紊推进。”局长王伟介绍。

这只是昭化区女干部防控的一个小小缩影。

在广阔的昭化大地,还有很多女医生、女护士、女教师、女干部们自愿参与抗疫活动,她们争当社区、村、组志愿者,为群众代购物资,免费为值班同事送热饭热水,她们用行动温暖着昭化的每一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