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0 19: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同意《广元市昭化区争取资金考核办法(修订)》及通报2019年争取资金考核情况并下达2020年争取资金目标任务。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资金争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宽阔的眼界和创新的思路,加强信息收集,吃透政策,多与省市对接,用锲而不舍的精神,全力以赴,积极争取,务必确保资金争取成功。二要严格考核。要量化目标,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落实考核奖励机制,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做好争取资金工作考核,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争取资金考核办法,明白考核规则,明确目标任务,围绕目标任务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向上争取资金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广元市昭化区镇域经济发展汇编。会议指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各镇的面积扩大了,人口增多了,更利于推进镇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今年起,将对各镇镇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考核。要做好各镇2019年基本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汇集,作为2020年镇域经济发展考核的基础数据。镇域经济考核主要以增速和位次作为依据,相关部门要细化考核方案,转变考核方式方法,以考核促进各镇持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至红岩镇段嘉陵江流域河道疏浚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抢抓时间,科学组织,细化方案,相关镇要大力支持,加强管理,确保施工单位按规则施工,让河道疏浚的成本最低、效益最大。

会议通报了广元市昭化区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迎检验收工作有关情况。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分管副区长牵头,农业、林业、市场监管等部门为主体,“一把手”要亲自抓,农业、林业部门要抓好有机产品基地认证等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抓好申报等工作。要逐项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基地扩大、认证增加、品质提升。要加强工作保障,农业部门要做好资金整合,做好创建工作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学习了《广元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当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龙兆学还主持召开了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会,就二季度重点工作作了安排。(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