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35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11:27: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会议现场

4月21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35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4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毫不放松抓好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严格落实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措施,抓好大数据排查、网格化管理和车站健康查验,实行点对点全流程闭环式管理,落实从“国门”到“家门”的无缝衔接机制。要坚决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健康检测、医学观察和跟踪服务管理,加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管控。要严格学校防控管理,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落实教室、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措施,强化校园防疫检查督导,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织密基层防控网络,继续加强村(社区)和居民小区疫情防控,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步伐,加快推进复工复产、项目投资等工作,全力以赴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着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全市森林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上来,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和全省、全市森林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提前研判谋划,认真履职尽责,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安全保障。要统筹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不放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快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见到实效。要扎实抓好项目复工复建、企业复工复产等过程中的安全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确保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安全有序。要全面开展汛期安全、地质灾害隐患大检查,重点排查人口密集区、交通干线两侧、重要工程建设区、矿区和中小学校及校舍周边、旅游景区,建立地质灾害隐患台账,加强隐患治理,制定防治预案,落实监测措施。要逗硬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文件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各行业应急指挥部要切实履职尽责,按照职能职责抓好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监管、应急准备等工作,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体系,抓好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审定《全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村、社区(临时)党组织书记拟任人选名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县级领导包村、镇领导包组、党员干部包户”的要求,将力量下沉到一线,将责任压实到具体责任人。要树立强烈的风险意识,切实把村级建制调整风险防控工作贯穿改革工作始终,针对各类风险隐患,分类制定化解方案,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化解。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覆盖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对离退村干部、乡贤名士等重点人员做到“户户走到、人人见面”,切实掌握思想动态、解决具体问题。要做好改革过程中的答疑解惑工作,针对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问题,要及时、有效消除群众对选村、选址、选名、选任等疑虑,确保改革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支持。

会议传达贯彻了《关于在脱贫攻坚中切实加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经济状况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川民发〔202015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和全省、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并听取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宜。(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