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38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11:1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8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38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5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完善常态长效防控机制,研究部署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汲取吉林舒兰等地近期发生疫情教训,举一反三,对我区防控漏洞再排查,进一步抓实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部位防控,持续加强社区防控、学校防控等,特别是做好区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针对夏季天气特点完善防控措施,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护。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全覆盖落实信息登记、健康申报、体温检测、医学观察等措施。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常态化防控责任,区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专班要细化梳理防控措施,既要落实好各镇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又要落实好社区、单位、家庭和个人防控责任,推动防控要求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落实“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工作要求,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会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工作的总结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未来的谋划既对标中央精神、又符合四川实际,体现了对标对表的政治定力和善作善成的实干担当。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认真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组织专题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把省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分层分类抓好会议精神细化落实,全面对接重大战略部署,结合昭化实际,深入研究推动,确保省两会精神在我区落实见效。要聚焦聚力抓好今年重点工作,持续打好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安全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市天府新区、重庆市渝北区、合川区考察交流情况及市委书记王菲在苍溪召开工作会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委、四川省委《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川东北区域发展座谈会讲话要求,市委相关决策部署,立足昭化优势,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推动昭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力争将支撑我区长远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要平台等,尽可能多的纳入国家和省、市规划盘子。要围绕重庆市委、四川省委《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紧扣市委目标任务,找准与成都、重庆等地的结合点,细化任务清单、制定时间节点、落实责任部门,力争在融入中抢占先机。要继续加强与省、市等有关方面的对接交流,力争在行业部门、企业协会等多个方面形成战略合作,特别是招引一批大项目、好企业落地昭化。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区实际,深入研究、认真分析,提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真正把这件事情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印发广元市市级领导干部政务工作要求的通知》。(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