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泉-昭化共建产业园:奏响东西部协作发展“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0-08-27 11:44: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龙泉-昭化共建产业园位于元坝镇杏树村,该项目一期投资1600万元,建设4栋72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与2019年9月完工。二期投资3500万元,建设2栋13000平方米标准化,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自4月3日开工以来,施工单位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止7月底已全面竣工,创造了昭化速度,今年将全面投入使用。

为更好地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经开区管委会建立了“招商小分队”实行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与龙泉的商会、企业积极对接,大力宣传昭化优良的营商环境。同时,以龙泉·昭化产业园为平台,与龙泉市建立联合招商机制,龙泉商会负责推荐企业,“招商小分队”负责洽谈,实现信息共享、共同参与。建立形成了园区共建、政策互通、招商协同、利益共享的机制,一方面出台昭化区和龙泉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共同发力,逐步形成以食品饮料主导的优势产业,为东部企业在扩大规模、释放产能等方面提供良好的平台。

通过共建产业园发展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问题。一是创新项目带贫机制,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为实践东西部协作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吸引昭化本地5名贫困人口就业,月增收2000元以上,后期将继续解决贫困人口务工就业问题。二是创新利益分红机制,设立东西协作精准扶贫基金池,动员东部企业合力帮扶贫困群众。拿出总额的6%注入基金池,主要用于教育、医疗为贫困户提供公益岗位、通过基金池的循环实现长效造血。三是创新就业扶持机制,建立补贴与吸纳贫困户比例挂钩的政策导向。对园区企业吸纳了贫困户就业职工比例,享受补贴。实现园区发展与解决贫困人口脱贫长效循环造血,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