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视察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3 15:11: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8月31日,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视察了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上午就王家镇棚户区改造、家居产业城(货运大道)、中央峰景、市场改造等项目现场进行了视察,下午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规划分局就相关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四川吉地城乡规划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就“十三五”城镇规划建设执行及“十四五”城镇建设谋划等情况开展讨论,就东部新城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提出了建议。

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昭化区城乡环境焕然一新,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城乡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为“十四五”期间发展新型城镇化积累了经验、拓宽了思维、增添了信心。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总结“十三五”期间发展新型城镇化的经验和教训,为“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编制提供有力借鉴。二是“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结合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重点把握经济发展主要方向,高起点高规格,又要立足实际,最终落实到具体项目。三是要进一步对“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讨论稿)再研究再细化,充分征求和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慎重界定重点镇和一般镇,精准定位集镇分类、集镇定位。四是要进一步对项目清单再完善再分类,项目清单要与规划相结合分类统计,特别要加强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城市轻轨、城市骨架、三江新区、村镇建设和乡村振兴方面的项目谋划。五是要加强城乡建设相关管理,强化工程质量监管,确保落地一处、建成一处、建好一处。

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各位委员、区住建局、区规划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