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九大活动 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9月27日至29日在昭化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15:02: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21日,记者从广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以“大美蜀道·锦绣昭化”为主题,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昭化区举办。副市长吴桂华参加发布会并作发布。目前,节会筹备工作正在安全有序、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川东北地区高水平文化旅游盛会,也是蜀道沿线唯一经批准的以蜀道文化旅游为主题的节庆活动,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
  “目前,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已基本就绪。”吴桂华介绍说,本届文旅节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加快推进“十大”知名文旅精品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元市“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熊猫家园、红色广元”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
  本届旅游节主要活动有九项,分别为:9月27日,大蜀道文化旅游发展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大蜀道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在昭化古城葭萌驿举行;第七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颁奖活动在在昭化古城乐楼举行;夜游昭化古城暨“葭萌春秋”沉浸式演绎体验活动在昭化古城上演。9月28日,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大蜀道文化旅游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昭化古城举行;跑遍四川·2020大蜀道山地马拉松赛将从昭化古城开跑;同时,大蜀道文化旅游线路考察将从昭化古城出发,前往明月峡古栈道、翠云廊、松宁桥、大朝驿等地进行大蜀道文化旅游线路考察。
  另外,从9月25日开始到10月8日,大蜀道美食品鉴周、大蜀道特色产品展示展销、大蜀道书画摄影暨东西部扶贫协作文创作品展也将在昭化古城一一上演。
  据悉,作为广元市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承办地,广元市昭化区有昭化古城、平乐寺、柏林古镇三个4A级旅游景区。其中,昭化古城有“天下第一山水太极”自然奇观之美誉,是保存最好的一座三国古城。正在努力打造为“三国版清明上河图”的昭化西市,将重现昔日昭化古城繁华热闹市集生活。
  中共广元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武生主持发布会。近30家中央、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并就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互动。
(记者 张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