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经开区党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3:10:22 来源:四川广元昭化经开区管委会

2020年9月26日,昭化经开区全体党员在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得召同志的带领下,赴巴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洗礼、聆听红色家书、开展长征精神党课教育。

第一篇章——缅怀革命先烈

在巴中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内,大家参观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等。所有党员认真聆听徐向前李先念、王树声、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事迹,为他们艰苦朴素、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与折服。在庄严巍峨的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下,王得召同志带领所有党员紧握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铸牢初心使命。

第二篇章——聆听红色家书

参观完巴中川陕苏区将帅碑林,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信中国》节目,聆听“陈觉和赵云霄的诀别书”、“杨开慧的望夫书”等,通过从革命先烈的角度重温革命岁月,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强大的信仰力量、无私的奉献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浓厚的家国情怀,纷纷为之动容,起到了良好的党性教育作用。

第三篇章——传承长征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由党工委副书记讲党课——传承长征精神。党课教育中,主讲人重点讲解了什么是“长征精神”,指出昭化经开区的建设发展于我们而言也是“新长征”,我们“任重而道远”。并强调作为经开区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充分发扬“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开区建设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