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现代农业园区提质增效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 17: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调研现代农业园区提质增效工作。

龙兆学是双凤现代农业园区的“园长”。来到该园区,龙兆学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强化现代农业园区的示范带动效应,运用好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健全企业、农户、专合社的利益联结机制,激发村民主人翁意识,发展好“水果+”,拉长水果产业链条,增加群众收入,展示出园区强大的生命力。要督促业主、农户做好产业应季管护。


龙兆学在双凤现代农业园区调研

座谈会上,龙兆学要求,要做好农业园区提升。一要认真做好管护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园区升星级目标,尊重科学,严格按照要求,确保园区真巩固、真发展。同时扎实做好现场会的准备工作。二要适度规模经营。农业园区欢迎业主引领,业主要量力而行,认真管理,政府支持真投入的业主和优势盛产的园子,农业部门、相关镇要落实专人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业主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户参与率。三要把设施设备管护好。要明晰冷库、避雨大棚等财政投入资金、设施的产权归属,明确谁使用管理等,做好滴灌、架杆、拉线等的维护,确保财政投入的资金、设施充分发挥作用。要把园区改土资金补助于业主,相关部门不再改土。四要提高农业科技水平。要配好技术员,用好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提高信息化水平,强化标准化管理。

龙兆学要求,要科学做好农业园区建设。一是园区建设关键要有效益。要树立带领农民致富的理念,采取返租倒包、返地于民等模式,把村民嵌入产业链条,让业主与百姓利益融为一体,确保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二是保护好农民的利益。要让更多的农户、小业主承包园子,动员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发展,改善园区承包经营结构,确保农民受益,推动乡村振兴。三是建好劳务合作社。要建好信息群,及时沟通信息,利用区域内季节差异,合理利用劳动力。

期间,龙兆学还调研了藤椒油加工厂建设运行情况。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