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委第15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3 08: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月21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保持决战决胜姿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紧盯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社会扶贫,在查漏补缺、深化提升上再使劲,在整改落实、标本兼治上再加力,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下功夫稳产业稳就业稳增收,最大限度降低返贫致贫风险。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谋划好“十四五”解决相对贫困、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全国全省全市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为成渝地区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描绘了宏伟蓝图;为成渝地区拓展市场空间、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赋予了重要使命;为四川谋划“十四五”发展、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战略引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国内国际环境新的变化,不断加深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意义的领会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转化为昭化方案、昭化行动、昭化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聚焦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鲜明主题,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帮助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他们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锤炼能力、增强本领、展现作为。要为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造良好条件,通过理论学习、基层锻炼、培训提能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

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及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主动担当作为,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中锤炼“七种能力”,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会议精神,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确保规划的战略目标任务、工作路径举措符合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充分认识到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把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作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务实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明确路子、定好调子、绘好蓝图。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好河(湖)长制,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提升河湖治理能力,紧扣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六大任务,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见到新成效、呈现新变化。要严格履职尽责,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更“有实”,区级部门、各镇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放松、力度不减弱,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攻坚战。要聚焦“四个清单”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整改提升阶段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全力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强化火源管控,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方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