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15: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建议》说明和重要讲话,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全面了解2035年远景目标的主要任务,特别要把握好“关于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关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关于“十四五”和到2035年经济发展目标”“关于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坚持系统观念”“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成情况和宣布时机”等内容。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行业部门要重点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加快推进昭化“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三季度,我区主要经济指标在县区排位中取得了“二个第一、三个第二、二个第三”的好成绩。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抢抓时间进度,坚持对标补短,坚定目标不动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领域攻坚突破,全力冲刺,扎实做好四季度的经济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十三五”胜利收官。要提早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学习了《全国人口普查条例》。

当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龙兆学还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会。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