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09: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四川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刻学习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引导指导各部门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并把学习贯彻有机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二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把握好全会提出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十四五’四川发展目标‘四个高于’”“厚植经济腹地优势和提升门户枢纽功能”“深化拓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加快交通强省建设”“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打造重大改革先行地和对外开放新前沿”“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和平安四川”等内容,把《建议》作为编制规划的依据和遵循,结合行业实际,加强沟通对接,确保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三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排名靠前。要按照“跳起摸高”原则和发展速度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工作有特色亮点的要求,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办《关于建立市政府会议会风会纪考核通报机制的通知》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严格控制参会人员规模,扎实做好会前准备,严肃会场纪律,形成良好会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当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龙兆学还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等,听取了1-11月区政府常务会议定事项、重要签批文件及重要会议决策部署落实等情况。(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