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联动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察进驻
发布时间:2020-12-14 14: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近日,按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和市委同步同向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察的要求,昭化区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党组、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政府采购工作开展专项巡察。

被巡察部门区财政局党组、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分别召开进驻沟通会,区委联动巡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第五巡视组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广元联络组工作会、省委第五巡视组政府采购专项巡视昭化工作联络会等会议精神,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联动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察决策部署上来,把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应当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专项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通报了有关任务安排,强调联动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践行“两个维护”,紧扣职责使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府采购活动规范发展。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府采购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了解相关责任主体在政府采购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深入了解在政府采购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业情况;深入了解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主题教育检视涉及政府采购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了解政府采购领域体制机制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盯职能责任,突出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在政府采购领域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政府采购工作管理体制、采购监管机制等方面的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促进政府采购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联动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察工作各项要求,把主动接受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政府采购工作质效,与区委联动巡察组共同完成好省委、市委、区委赋予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区委联动巡察组将在各被巡单位工作1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电子信箱、意见箱等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昭化区联动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察进驻一览表


组别

被巡察单位

值班电话

电子邮箱

意见箱

区委第一联动巡察组

区财政局

18188359270

805920167@QQ.COM

区财政局一楼大门口

区委第二联动巡察组

区行政审批局

18181007261

906101328@QQ.COM

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一楼门口、区行政审批局一楼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