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17:50: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为高质量推进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12月15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昭化区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全区12个镇民政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区民政局换届工作业务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业务培训会现场

会上,宣读了《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关于成立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业务指导组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要求全体指导组成员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指导各镇做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步骤、环节依法依规,选出好班子、配强好干部。在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业务培训过程中,围绕“换届时间安排、换届选举流程、换届纪律‘十严禁’及疫情防控”四个部分,全面系统作了讲解培训,就换届选举具体业务、关键环节、时间节点、过程资料等作了详细说明,并就换届纪律、涉及换届风险防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镇要深入学习宣传换届纪律,扎实做好换届期间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和疫情防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依法平稳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最后,大家就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明确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要求、基本原则和工作流程,为平稳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