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提升保障服务水平 狠抓优惠政策兑现
发布时间:2020-12-17 14:49: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局

提升保障服务水平 狠抓优惠政策兑现

 ——昭化区精准推动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加快建设  

一是严格执行“四个一”落地服务机制。招商引资项目自签约之日起,招商部门明确告知投资企业“项目建设流程图”、“政策兑现流程图”、“招商引资‘四个一’项目专班”,为每个落地项目确定一个县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科级干部、一名办事员,全程解决项目建设当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业主全身心顺利投入到建设当中。2020年新招引签约项目112个,已实现开工79个,开工率71%,比去年提升5个百分点。

二是实施全程跟办代办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实施落地项目新公司注册、用地规划、备案登记等前期审批手续全程跟办代办,项目建设期间主动“上门服务”,做到“企业入驻不操心、项目建设不折腾”。

三是强化精准服务,加强要素保障。全面加快重点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着力补齐水、电、路、气硬件短板,夯实基础,制定“一企一策”方案,优先保障开源五金、揽山环保、桦赫滑板、兴成共筑建材等23个入驻园区的开工项目水、电、气、路等要素问题,力促项目早开工、快建设。

四是狠抓优惠政策兑现,助力企业早日建成和达产达效。及时为在建和投产项目提供优惠政策兑现和融资贷款支持,截止11月底,累计为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兑现基础设施补助资金1193.63万元,提供信贷资金651.3亿元,财政贴息384万元,平均担保费率较非疫情期间下降1个百分点,为企业节省支出1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