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0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土鸡养殖)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25 16:26: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剑门关土鸡养殖水平,降低养殖风险,助推我区土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期7天的2020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土鸡养殖)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区12个镇130余名土鸡养殖大户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就当前放养鸡发展存在的若干问题与思考、土鸡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产业化经营及品牌营销、企业文化合作模式、优质肉鸡(土鸡)饲养管理技术、放养鸡疾病综合防制技术、广元市土鸡养殖前景及发展方向、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解读。本次培训特邀了四川省畜牧科学院邱莫寒、余春林、曾富强等专家亲临培训现场指导。

理论培训结束后,我区还组织全体学员到昭化区射箭镇电商营销中心、卫子镇四海三联畜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进行了实训,学习借鉴西南地区优秀带头企业在养殖管理、生产加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区土鸡养殖户的生产饲养管理水平,为稳步推进昭化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张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