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扎实做好核桃冬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林业站、农业站、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核桃冬管领导小组;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村,镇干部职工包组,村、组干部包户的责任体系,把管护责任具体落到人头,做到村有人抓、组有人管、户有人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大格局。

加强宣传引导。先后在11个村召开宣传会,提高群众对此项工作的了解,主要是对管护程序和管护重点等内容的宣传,全面提高了群众的思想意识。同时做到政策讲到户、宣传资料印发到户、栽植管护办法宣传到户,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核桃管护技术手册600余本。

加强技术指导。由镇林业站牵头,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核桃主产区开展技术指导,利用集中培训,分散实地讲解等方式,手把手指导核桃冬季管护方法,指导维护措施,并就病虫害防治、冬季施肥管理、核桃清园、冬季刷白等重点管理技术进行了全面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