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四个狠抓”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22 09:2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镇党委书记任伟霖、镇长邓洪均要求各村要做到以下几点:

狠抓“四结合”宣传。各村要通过利用广播微信、群众会、坝坝会形式,以及设置宣传栏(警示牌)、出动宣传车、利用电子显示屏、印发宣传单(册)、张贴广元市人民政府和昭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野外火源管控防止森林火灾的通告、森林防火“十不准”及书写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狠抓“12119”宣传。联村领导要督促各村在森林火灾易发地段,设置森林防灭火临时检查站、哨卡,公告并广泛宣传我区森林火灾报警电“12119--5”;在各林区主要进山路口、国有林、乡林场、村林场、林区企业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张贴永久性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等。充分利用元旦、春节、清明等节日与集镇集会的机会,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单,扩大森林防灭火宣传辐射面,提高社会公众参与防灭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狠抓乡村基层宣传。要求我镇要以镇为单位,组织宣传教育流动宣讲队,定期深入到林区农户林区施工企业居点以送法普法、培训扑火队伍等形式宣传普及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预防与扑救以及安全避险等知识,着力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

狠抓重点人群宣传。由于面临学校学生寒假的到来,要求给学生“上一堂森林防灭火知识课”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全社会的良好局面。同时要求各村加强对痴、聋、呆、傻、哑及老人的监管力度,杜绝一切可能影响到森林防灭火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