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委第17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7 15:52: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27日,七届区委第17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上来,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推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严肃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纪律,把好选任关口,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区委七条要求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春节期间明察暗访力度,确保廉洁过节。要抓紧筹备区纪委全会,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针对岁末年初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迅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各自辖区、行业领域内的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一次“全覆盖”“体检式”排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和城区消防安全工作,要严格执法监管,坚决严惩非法违法行为,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工作实效,坚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全区上下要结合统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深入、系统地学,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确保《条例》精神传达到全区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条例》对各领域统战工作提出的工作任务,积极谋划好2021年工作思路,推动全区各领域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品牌导向,进一步抓实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打造更多“统战+”品牌,不断彰显统一战线的作用和影响力。

会议还审定了《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关于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关于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关于2020年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