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多措并举  密织森林防火网 
发布时间:2021-02-08 17: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现在是森林防火关键期,禁止火源入林区。”为最大可能避免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元坝镇多措并举、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密织了森林防火网。

一是加大巡山力度,强化火源管控。各联村干部、村社干部、护林员要加大责任辖区内的巡山力度,增设检查哨卡、进出登记,严禁在林地、山头、坟头、路口等地方野外用火,一经发现有野外用火行为的,严惩不贷,严禁上坟烧香烧纸,全面开展文明祭祀。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提高群防意识。各村(社区)要加强宣传力度,利用流动宣传车、广播、群众会议、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强化村民的防火意识,让森林防火知识入脑入心,确保群众知晓率100%。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各村(社区)签署防火承诺书、责任告知书,将责任落实到人。各村(社区)认真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镇消防应急队伍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集结,速战速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