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 紧抓“六要”打造办税厅一流队伍
发布时间:2021-02-25 15:09: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新春新气象、新作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昭化区税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理念,持续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从抓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入手,坚持紧抓“六要”便民要求,打造办税厅一流队伍。

业务技能要熟。坚持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解读最新政策和涉税费系统操作培训,开展全员全岗练兵活动,确保全体人员学得懂、答得准、会操作,着力培养一岗多能、一人多岗、多面手、全能型人才,提高办税厅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干部能办事,能熟练办事。

排忧解难要快。大力推行首问责任制,群策群力,通过集体力量,主动高效便捷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办税缴费答疑解惑,耐心解答涉税费政策咨询,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建立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处理并反馈。

为民办税要公。公开税收政策、增强政策的透明度,执法遵循法定程序和时限,确保执法行为“公平、公正、公开”,做到“税费共主、税费同征、税费共治”,公私分明,不偏不倚,不收过头税、人情税。

工作业绩要好。持续扩大“一网通办”下“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范围,落实总局、省局简化申报流程等便利化措施,持续完善优化办税缴费渠道,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比例。减少纳税次数、压缩纳税时间、优化税后流程指数、优化退税管理服务。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常态化机制,提升满意度。用心打造服务渠道“零障碍”,耐心打造受理业务“零积压”,细心打造工作心态“零负担”,专心打造服务对象“零投诉”,争创一流业绩。

廉洁自律要严。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接受群众和纳税人的监督,定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推进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增强干部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一心为公,两袖清风。

亲民感情要浓。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全员树立以民为本、关注民心、为民办事的理念,尽最大努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合理需求,确保他们的合法权益。始终做到纳税缴费渠道便捷更“贴心”、纳税服务更“上心”、“一站式”服务更“省心”“、人性化”流程更“暖心”、意见归集更“走心”贯穿于整个服务工作,坚持态度好一点、语言美一点、工作细一点、热情多一点、效率高一点”,让纳税人“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少填一张表、少发一次牢骚”的“五点五少”严要求。使纳税人真切感受到“进了税务门,亲如一家人”的关爱和温情,拉近彼此距离,和谐征纳关系。(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