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红岩镇党委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2 14:39: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8月31日至9月3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红岩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集中巡察。2021年2月2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红岩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陆渊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镇党委书记任伟霖作表态发言。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陆渊指出,近年来,红岩镇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积极抓党建引领、促产业发展,从严从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乡村振兴打下一定基础。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有差距;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不严谨。

陆渊要求,红岩镇党委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推动红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加快红岩经济发展作为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班子民主集体中制建设,规范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发展提供纪律作风保障。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任伟霖表示,区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既客观肯定了红岩镇的成绩,也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红岩镇将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做到不回避不遮掩、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深入剖析、立即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以最坚定的决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最果断的措施从严正风肃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