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扎实推进移民后扶直发直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16: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

移民后扶直发直补工作涉及面广、人数多、政策性强,是事关移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基础性惠民工作,是移民库区和安置区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昭化区始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资金能及时、足额、准确发放到人,“十三五”期间,累计发放直发直补资金共计3900余万元。

一是精细开展人口信息的核实核准。各镇常态化对移民直发直补人口开展信息核实核准,对因为“农转非”、死亡等原因不符合继续享受直发直补资金的人员及时核实清退。对每次发放不成功的人员,及时比对核实,找出原因及时解决,确保资金及时发放。

二是精心做好移民人口的政策宣讲。对因为“农转非”等原因被取消发放资格的移民群众,相关工作人员耐心宣讲相关政策,细心解答移民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取得移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三是全力做好移民后期扶持直发直补资金“一卡通”审批信息系统的运行保障工作。2020年12月,在省市会议后,昭化区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赓即召开了培训会,对“一卡通”审批信息系统上线运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强调,并对参会人员围绕“一卡通”审批信息系统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确保按照相应的时间节点完成“一卡通”审批信息系统的上线运行工作,使移民后扶直发直补资金实现“阳光审批”“阳光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