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10:00: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扎实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我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从末端发力,建强疫情防控网格员队伍,快速反应、紧急行动,通力配合,众志成城,坚决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在主要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地张贴宣传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村村通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成立服务队在场镇市场、各大超市等人口聚集地检查是否张贴场所码,针对未张贴场所码的地点,立即帮其申请并打印张贴;组织专人全体候在市场、超市巡逻,提醒扫描场所码,宣传防疫知识,切实当好政策宣讲员,引导群众坚定信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当合政府时刻与人民站在一起,增添人民群众的信心和安全感。

全体干部下“一线”。第一时间设立9个工作组,由联村领导担任组长,联村干部担任组员,全面入户走访宣传,“手把手”、“一对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地毯式”建立天府健康通健康码,针对家里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借经脱贫攻坚“明白人”,在其周围邻居中找一户“家长”把健康码填在“家长”微信中。


全面激活群众载体。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自发响应不参与聚餐、传统习俗等聚集性活动,积极主动参与大扫除、常消毒等防疫活动;广大党员志愿者更是自发组成一支15人的党员防疫先锋队,身披“红马甲”走街串巷,帮助宣传防疫知识、打扫卫生、消毒等,他们奋战在街头、巷尾,为全镇的卫生环境、防疫氛围都提高到了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