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就业创业暨人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8 13: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5日,全区就业创业暨人社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就业创业有关会议精神,表彰先进,安排今年就业创业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静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佘燕到会指导。


表彰先进

会上,龙兆学指出,就业创业工作很重要,是民生之本、乡村振兴之本、社会和谐之本、社会进步之本。昭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有成效,一是安全有序推动返岗复工,家门口到厂门口点对点输送农民工。二是农民工服务保障成效显著,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三是创新建立劳务专合社,组织在家人员本地就业。四是就业扶贫工作有成效,获“全市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五是政策优惠见效,出台《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八条措施》等支持就业。六是加快实施技能昭化建设,公共实训基地即将投用。七是人力资源服务业取得长足发展。八是社会保险工作不断加强。九是柔性引智有成效。十是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取得新进展,根治欠薪工作通过国务院、省、市考核验收,位列全市A等。


会议现场

就今年的就业工作,龙兆学强调,一是大力组织外出就业。要建好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强化驻外农民工工作站纽带作用,精准输送就业,全面保障在外农民工权益。二是全力组织本地就业。要建好劳务专合社,解决本地用工需求,促进本地人员就业。建立劳务专合社原则上以村为单位,约以20人为基本单元,一个村可建多个劳务专合社,同时要简化程序和手续。劳务专合社的发展要突出专业性、地域要扩大化,组织更多本地人员就业。三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区、镇要建好信息平台,主动对接用工需求和提供用工信息,确保信息沟通及时。四是加强部门和企业吸纳本地劳动力的考核。人社部门要认真做好部门、企业等吸纳本地人员就业情况的考核。

就今年创业工作,龙兆学要求,一方面要用好“三条路径”,一是招引城市资本下乡创业。二是吸引在外人士返乡创业。三是领引在家能人在乡创业,鼓励产业大户、新型经营主体扩大规模、发展新业态。另一方面要做好“四个突破”,一是突破单一的种植养殖业,大力迈向农业产业社会化服务。二是突破单一的农业,引导发展工商业、旅游业。三是突破单一的人社部门发力,形成部门间的合力。四是突破单一的精神鼓励,配套资金项目支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开至各镇,区领导袁达成、王建、夏登坤、马逸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