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曌福牌·昭化区万亩油菜基地建设推进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08 17: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8日,曌福牌·昭化区万亩油菜基地建设推进活动在卫子镇新荣村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中粮油脂西部区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华参加活动。


龙兆学致辞

龙兆学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昭化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稳定粮油生产、促进农民增收”两个目标,以“建基地、强加工、拓市场、创品牌”为主要内容,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昭化粮油产量连年上升,2020年末,全区粮油总产达到15万吨,建设标准化粮油基地4万亩,种植面积达36万亩。昭化粮油企业不断壮大,中纺粮油浓香菜油加工生产线等项目相继建成,山清米业等企业运行良好。昭化粮油品牌持续丰富,“福牌小榨浓香菜籽油”被认定为“四川好粮油”产品,王家贡米获全国优质稻渔米金奖、全国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四川·昭化万亩油菜基地建设启动

龙兆学指出,昭化有种植油菜的传统,万亩油菜基地建设推进活动的举办,是昭化坚定发展粮油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快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按照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落实到镇、村、社,大力发展优质油菜基地,提升优质油菜籽品质。要打造油菜花海景观,把王家贡米主题公园与油菜花观光旅游衔接起来,推动“田园变公园、农家变商家”。要推动产业见效农民增收,以优质粮食工程建设为契机,优化耕地资源,组织签订好回购协议。全力加快优质油菜核心基地建设,落实好订单生产和收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农村大发展。


福牌菜籽油

赵华致辞时说,中纺广元公司在区委区政府和各级部门关心和支持下,生产经营稳步向好,积极响应“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工程项目,推动“五优联动”和“三链协同”,不断增加优质粮油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优质油菜产业发展。精心打造独具“女皇故里”地方特色的中粮油脂西部区菜籽油专属品牌——“曌福”牌非转基因菜籽油。今年将投资1亿元,新扩建中纺广元公司400/天精炼生产线、3万吨仓储设施等项目,提升全产业链水平。

福牌·昭化区万亩油菜基地建设项目,在虎跳镇、柏林沟镇、卫子镇建特色油菜生产订单10000亩,建油菜核心基地1000亩,彩色油菜示范园100亩,辐射带动全区优质油菜种植30000亩。

区领导王壮、夏登坤、姜云茂参加活动。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