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三举措”抓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17:04: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3月4日,镇党委周明雄书记主持召开了柏林沟镇疫情防控暨工作约谈会,针对前期工作作出了总结,景区、向阳村等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会议对下一步我镇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明确安排。

一是严格排查,居家隔离做到军事化。排查做到“高科技侦查、传统技术普查”,居家隔离做到3个“固定”,即隔离人员在固定区域活动、干部在固定区域监管、物品配送在固定区域进行。二是外防输入,人员流动监管网格化。防控以预防输入为主,加强源头治理,以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为主阵地,全镇入格,一格一管理。强化外来人员、车辆的监督和管控,严把风险区域来(返)镇人员的流动。全镇卡口监控做到“二问三看”,即一问从哪儿来、二问到哪儿去,一看身份证、二看车牌照、三看后备厢。三是内防反弹,联防联控实行常态化。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扫码和佩戴口罩准入制度。采取“户盯户、人看人、村社干部处处寻”的监测预警机制,广泛普及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护知识,加强各项有关疫情的政策解读,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护和遵循社会管理的意识。做好应急物质的储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物质入库、责任到人。镇、村、景区、重大项目等高危区域均设立疫情防控物质储备库,酒精、口罩、消杀等物品均足量。(肖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