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青牛镇党委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8: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9月3日至10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青牛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集中巡察。2021年3月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青牛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马秀玲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镇党委书记吴涛作表态发言。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反馈会议指出,近年来,青牛镇党委秉承“小乡也要办大事,边远也要争一流”的理念,以建设“嘉陵第一钓、醉美青牛下峡”为目标,全镇经济持续发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走过场;政商关系不清;套取农公运资金;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合规;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干部管理宽松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发展工作有偏差;村级班子队伍建设乏力。

反馈会议要求,青牛镇党委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二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管理,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三要持续发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责任,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理念。四要严格管理工程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强项目的招投标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招投标法》。五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务审批。

吴涛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既客观肯定了青牛镇的成绩,也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青牛镇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化压力为动力,进行认真反思,深刻剖析,找出问题的根源,坚决做到举一反三,以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措施抓好整改,切实把整改转化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