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宏曌劳务专合社建设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03-05 16:40: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健全班组制度。抓住工作重心向乡村振兴战略转移时机,努力扩大劳务服务工作覆盖面,增强劳务合作社的影响力,激活为社员增收的带动力。建制调整后,建立9个片区班组,就近开展劳务输转行动,并不断壮大班组类别。截至目前,全镇村社已建班组188个,涉及19个门类,合作社社员已达2000余人。合作社拟定工作方案和百分制考核制度,指导各片区班组开展劳务服务工作,为镇域劳务工作全覆盖不留盲区奠定基础。

加强信息调查。通过入户入社和电话访问等方式向全镇3000余闲散劳动力宣传党和政府服务群众、惠民群众政策,宣传劳务合作社的服务性质、加入劳务合作社的目的和意义。已准确掌握登记全镇劳动力信息5000余人,2000余名农民工在全镇村社班组务工;准确掌握登记用工单位信息500余家,与镇域内80余家用工单位建立了用工协作关系。建立了合作社社员群和用工单位群,及时发布用工信息56期,提供1500余个岗位,宣传劳动政策信息100余条;制作信息公开栏3期。做到工作公开透明,家喻户晓,所有资料全部整理归档。

精准对接助农增收。全覆盖开展用工需求和就业需求双向调查,精准对接镇域企业、集体经济组织、产业园区、家庭农场,实现岗位需求与人力储备完美结合,累计推荐就近务工320人,人均增收3500元。建立回访制度,累计开展用工回访20余次,现场效果跟踪30余次;组织开展技能培训3期200余人。2021年春节前后与镇域经济园区对接,推介合作社种植班组社员500余人,实现人均收入5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