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9 16:5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8日,昭化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评审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出席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汇报了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对规划框架、目标定位、产业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关系到昭化未来五年的发展,一定要理清思路、定好方向,本着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规划。

会议要求,一要谋划好具体项目。项目谋划是开展项目工作的起点,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谋划好“十四五”的重点项目、骨干项目、支撑性项目,推动昭化加快发展。二要突出重点。要认真研究昭化发展情况,立足客观实际,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领域规划一批事关全局和影响长远的项目,避免平均用力。三要深度谋划。准确把握昭化发展阶段性特征,认真调查研究,找准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入谋划全区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项目,确保“十四五”规划谋划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四要积极创新。要主动学习新发展理念,抓住新发展机遇,以开放的思维编制好规划,推进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完善好食品工业、家居建材工业的规划。要明确好各镇的重点产业,一以贯之的好抓相应产业发展,突出全区“十四五”重点发展的产业,明确林业产业发展。要做好现代服务业的规划,打造好“昭化肥肠”“昭化生态鱼”“宫保鸡丁”等美食。要明确重点打造的中心集镇的定位、发展方向,做好清水、磨滩集镇的扩展扩容、功能完善规划。镇域经济考核要纳入“十四五”规划。旅游发展要聚焦大蜀道旅游带建设。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主动参与,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态度,齐心协力编制出高水平的“十四五”规划。希望各位专家多关注昭化,多走走、多看看,提出更多有深度、有见地的良策高招,帮助昭化绘制出引领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区领导袁达成、夏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