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伍荣华调研昭化区工业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9 17:0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9日,副市长伍荣华来昭化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会议。

龙兆学在汇报时指出,2020年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30亿元,首次跻身全市第二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9%,增速全市县区第二。今年以来,坚持“强工业”目标不动摇,狠抓工业项目投资、工业企业进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目前,全区工业“开门红”各项指标运行较好。一是抓家居产业城建设,货运大道、园区内主次干道等建成通车,标准化厂房已入驻企业生产。二是抓工业企业进规,建立进规培育工作台帐,分解目标任务,积极做好规上工业企业进规入库。三是抓服务保障,出台政策措施扶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振了企业信心,企业技改投资明显增长。四是每月召开一次企业家座谈会,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分析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收集提供招商需求。五是推进镇域经济考核,促进规下工业加快增长。下一步,坚定发展食品饮料、家居建材两个产业不动摇,建好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两个园区,推进红岩临港经济产业园建设。全力抓好家居产业招商,加快已签约落地企业的建设投产,抓好现有工业企业运行。

伍荣华要求,一要确定高远的发展目标。要拓宽工业经济发展的思路和空间,站位高远,科学制定今年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二要确定好主导产业。要聚焦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好油料、饲料、酒、肉制品等,拓展家居建材产业门类领域,延伸产业链条。三要培育大企业。关注有发展潜力和实力的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管理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培育更多大企业。四要加强工业支撑体系建设。稳妥推进园区建设,建立投融资体系、经济运行体系、招商引资体系,确保体系间形成合力,促进工业企业加快发展。

会前,伍荣华一行调研了香香嘴食品、中纺粮油、四川俊业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区领导饶和刚参加上述活动。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